返回顶部

涪城区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舒明英——
“事关群众的事,没有小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06: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我是从一个贫困县的小乡村走出来的70后,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为了看一场电影,往返几里甚至十几里路还乐此不疲;为了好好上学,带上一个或几个月的口粮奔赴异地他乡。从农村到城市,我亲身经历了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努力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谈及自己的入党初衷,涪城区工区街道迎宾社区党总支书记舒明英侃侃而谈。

今年40岁的舒明英大学毕业后,当过出纳、会计。2005年,她来到涪城区工区街道,干起了社区工作。2008年,表现优秀的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工作出色,2013年底,她被调到迎宾社区工作,担任社区书记。

初到迎宾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的舒明英,在调查了解中发现,社区大型专业市场经营、经商和流动人口很多,跟随父母进城的流动儿童有171人。由于父母忙于生计,每到下午放学后和节假日,孩子们无去处就来到商铺,有的蜷缩在菜摊边做作业,有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嬉戏打闹,严重影响了他们健康成长。面对这个问题,舒明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多方奔走,筹集物资6万余元,在社区建起“流动儿童之家”,提供免费服务。

2015年7月,舒明英又积极争取,在社区第二服务区筹建起“青少年成长护航中心”,实施“心理加油站”、“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女童课堂”等项目,将服务范围拓展到辖区外的工厂、社区,赢得居民的普遍赞誉,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熟悉舒明英的人都知道,她心里装得最多的是社区居民。针对社区破产改制企业家属区的下水道年久失修、一到雨季脏水横流的现状,她筹集资金3万余元,全面完成3个家属区下水道更换工程。面对社区因病或家庭突发事件导致贫困的居民,舒明英带头捐助,并向社会争取支持。

身为社区书记,舒明英就像一个当家人。有一次,辖区内一家属区因旧城改造,开发商与业主拆迁协议久拖未决,引起20余户居民强烈不满,矛盾一触即发。她逐一走访听取业主意见,积极组织业主和开发商进行5次协商,并采取24小时轮班等措施。经过半个多月艰苦细致的工作,终于协调开发商和业主达成了安置协议,妥善化解了社会矛盾。

“事关群众的事,没有小事。”舒明英凭一件又一件的小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社区居民一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这是我们的‘小巷总理’。”(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