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抓实征兵走访  严把政审关口
——涪城区丰谷镇武装部扎实开展征兵走访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4:39: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刘红梅 记者 刘毅)8月22日,丰谷镇武装部联合丰谷镇派出所、丰谷镇卫生院深入各村(居)委会,全面开展2016年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对辖区内2016年应征入伍青年进行入户走访。

做好征兵的政审工作,保证每一位新兵政治合格,是直接关系到国防现代化建设,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措施。“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军队也是一所大学校,我要去锻炼自己。”“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丰谷镇体检合格青年张梁、廖琦等充满激情的话语,给了走访人员最好的答复。

走访中,丰谷镇在前期初审工作基础上,严格按照征兵政治考核有关规定,加班加点对辖区内13名体检合格对象进行深入调查,通过对预征对象逐人见面,零距离考核,并与其家属、村(居)委会干部约谈,进行多渠道、多侧面的调查了解,切实摸准预征对象的主要社会经历、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及现实表现等情况,严把年龄关、文凭关和政治考核关。

据了解,丰谷镇武装部严格按照程序,全面摸清了13名体检合格应征青年的家庭情况、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年龄及其社会活动等基本情况,为择优定兵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部队征集优质兵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