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个首次”念好政府采购“紧箍咒”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15:32: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涪城区通过“四个首次”,念好采购“紧箍咒”,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工作。

政府采购预算首次上区人代会。今年共收集55个一级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计划20129万元,经审核共纳入36个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计划1925万元。

政府购买服务首次实行联审制度。采取部门协作组成联审小组的方式对全区24个单位拟实施的49个购买公共服务项目进行了联合审查,涉及资金6256万元,最终审定37个项目5979万元将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

首次开展政府采购执行情况绩效评价管理。在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单一来源五种采购方式中分别随机抽取一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上予以公示,作为政府采购监督、采购人选择政府采购社会代理机构的参考依据。

首次开展政府采购项目需求论证工作。对于300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要求组织5人以上的单数专家组进行采购需求论证,并在四川政府采购网向社会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广泛征求潜在供应商和社会公众意见。(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