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科学规划  集聚发展  转型升级
涪城助推服务业加速跑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7:59: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陈正 梁明 记者 郭文丹)今年上半年,涪城区服务业增加值总量实现86.4亿元,增速实现10.5%,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县(市)区第一位。双第一的成绩背后,是涪城区科学规划布局,实施集聚发展、转型升级战略,助推服务业加速跑。

科学规划,腾笼换鸟。该区将专业市场外迁,通过腾挪,在城郊打造了石塘消费品、龙门农产品、新皂生产资料三大市场集聚区。石塘商贸物流城加速形成川西北商贸物流中心,毅德商贸城、天泰剑南国际食品城等项目投入运营。龙门农副产品物流及加工园区年交易额突破65亿元。新皂科技物流园区启动建设。同时,改造提升中心商圈,努力打造以临园商圈为核心的国家科技城百亿级中央商务区,现聚集有万达广场、凯德广场等著名城市综合体,入驻百盛、茂业等大型商场20余家,各类商品交易市场90余个。

集聚发展,突显功能。目前,涪城区服务业形成以中心城区、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石塘商贸物流城、龙门农副产品物流及加工园区、新皂科技物流产业园和杨关产业带为重点的“一核四区一带”六大服务业集聚区,其中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两个。以杨关产业带为首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长廊粗具规模。以总部经济、软件产业、金融服务为主的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软件产业园入驻企业达143家,建成全市唯一金融聚集区。

转型升级,电商突破。涪城区紧紧抓住成为全省首个全面创新改革(电子商务)试验区的机遇,制定了一整套政策体系,从产业集聚、全企入网,到电商服务网络全覆盖,涵盖了产业链的全过程,其中最具含金量的,是涪城区探索总结出的“全面落实电商发展36条改革创新措施”。一大批传统制造业、商贸物流业企业纷纷投身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目前涪城区形成了包括毅德·绵阳电商产业园、天泰农村电商孵化园、126文化创意产业园、金家林软件产业园、燕景堂五大电商产业园区,培育电商平台36家,夯实了电子商务发展的产业基础。今年4月22日,全市首家“京东·绵阳特色馆”及“天泰自由购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在天泰·剑南国际食品城开馆运营,标志着涪城区现代服务业再次迈上转型升级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