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向昭觉捐赠116万余元医疗物资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8:51: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涪城区卫计系统组建24人专家团队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此次帮扶,区卫计系统向昭觉县捐赠了116万余元医疗物资。

针对当地医疗水平相对落后,相关物资短缺的实际,涪城区以“组团式”医疗帮扶为重点,积极开展现场诊断、远程诊疗活动,帮助健全完善基础专科,打造区域医疗中心。5家医疗机构“一把手”牵头的卫生工作专家团队赴昭觉县开展“把脉问诊”工作,并定点捐赠了一批医疗物资。医疗卫生专家定期开展基层卫生人员“三基”培训,针对多发病、常见病深入乡镇、村社开展巡回义诊活动,目前已为30余户贫困户进行了免费义诊,并送去医药物品。下一步,涪城区还将集中优势力量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并结合医改政策,探索建立医疗联合体模式,开展深度合作。(梁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