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涪城区:给“小组长”放权项目大幅提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2:45: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张伟 本报记者 祖明远

2月25日,站在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凤凰村7组平整好的场地上,眼前的进度让四川龙华光电薄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灵很满意。1月初,龙华薄膜光电产业园签约落户于此。1月10日,涪城区召开项目首次协调会,成立项目小组,紧密对接、时间倒排。现在,只剩最后两道手续,预计3月10日就能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能大幅提速,在于涪城区最近全面推行项目化管理机制。今年该区要实施的基础设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五大重点工作被项目化分解为一个个项目组,每个小组由区级分管领导牵头,涉及的部门和乡镇参与其中。同时制定项目分解图,将任务细分到每个人头上、把时间节点精确到天。

为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实,涪城区在绵阳市率先试行动态调整人员编制,意在将工作任务不繁重单位的部分编制动态调整到重点单位,为其提供人力资源保证,破解“苦乐不均”局面。项目组“小组长”可根据小组的任务申请组内人员调整。

这一措施的试行源于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的一次“摸底”。2016年10月,郑志恒向涪城区所有科级干部发出邀请:请大家就工作难点写一封信。之后,郑志恒用了几个周末仔细阅读了所有来信,其中“忙”“闲”的不平衡是比较突出的问题,郑志恒有了动态调整人员编制的想法。

与此同时,涪城区出台了新的绩效考核办法,打破绩效分配上的“大锅饭”。根据新规定,现在工作出色的单位和个人,绩效分配有望“翻番”,而成绩不佳的则远远少于以往。在实际工作中,一些部门或个人为了防止今年成绩突出“垫高”明年考核基数会采取“缓释”办法,为此,涪城区规定:超额完成目标部分不计入次年基数。

根据权责一致的原则,涪城区将“小组长”对组员综合评价评分权重提升到25%。更关键的是,根据涪城区绩效考核新规,只有绩效排名前30%的工作人员才有被提拔任用资格,而“小组长”对此拥有一票否决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