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戏曲走进特教学校 《小戏迷》飘香全川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6:02: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夏熹 记者 薛世荣)近日,在绵阳市第三届校园舞蹈大赛上,由涪城区选送融合戏曲与舞蹈元素的非遗节目《小戏迷》,荣获得特等奖、最佳创作奖和优秀指导奖荣誉。

《小戏迷》由一群特殊儿童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排练,采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演,舞蹈主要围绕生旦净末丑等在戏台上的喜怒哀乐愁,描写一群听障娃娃爱上传统戏剧,在梨园偷偷学戏的故事。

“这次能登上这样的舞台对这群孩子是一种鼓励和肯定,大家10个月辛苦没有白费。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明年孩子们通过努力能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为全省的观众带来更精彩的表演。”指导老师陈名铭高兴说。

近年来,绵阳市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持续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开设特色戏曲课程、建立不同剧种的戏曲兴趣小组、打造戏曲作品来训练学生的戏曲动作和语汇,培养学生表演才能,充分挖掘学生的自身潜能。《小戏迷》就是由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和区特殊教育学校通过“戏曲进校园”非遗传承活动联合打造的,曾荣获省第二届残疾人艺术节比赛银奖、省第二届中小学川剧传习普及展演一等奖及创新奖。据了解,在今年四川卫视举办的“少儿春晚”中,《小戏迷》还作为压轴戏亮相,并赢得满堂喝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