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派出两批医疗救援队赴灾区并做好疏散过境游客准备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4:38: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刘盈汐 记者 薛世荣 刘毅)8月9日上午绵阳市涪城区派出两批医疗救援队,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地震灾区参加救援。

涪城区前往灾区的医疗救援队由绵阳市人民医院和市骨科医院有经验的60多名医护工作者组成。截至9日上午,涪城区卫计系统已派出由外科、骨科、创伤专科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援队伍共两批次(4辆救护车,4组医护救护人员,1辆救护用具及药品、捐赠医疗物资车辆),携带应急医疗救援器材和药品,分别于上午10时(人民医院)、11时(骨科医院),赶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同时,两所医院立即进入救援准备,通知休假干部回院待命,从床位、医护人员、药品储备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

地震发生后,涪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8月9日上午涪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永红组织区民政、卫计、应急等部门和龙门镇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疏散过境游客服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要第一时间在龙门镇设立志愿服务站,做好过境游客服务工作,备好防暑降温等基础药品。”据姚永红介绍,九黄东环线作为九寨沟地震灾区游客疏散主通道,过境车辆多、人流量大,是绵广高速绵阳北站重要的节点,而涪城区龙门镇正处于该线路。

与此同时,绵阳平政汽车站和南郊机场附近一片忙碌,涪城分别在这两处设立医疗卫生救助和志愿服务站,为过境绵阳的游客提供医疗卫生救助等服务保障。当前,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应急救援的食品、药品、水等应急物品也正在向这两处汇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