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成功试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22: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山川 记者 付江)“以后办理出口退(免)税,再也不用往税务局跑了,国税局推行的无纸化申报,确确实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四川龙华光电簿膜股份有限公司会计贾蓉高兴地说道。9月12日,她在网上提交了企业8月份的出口退(免)税申报表,当天下午即审核通过,标志着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服务在涪城区成功试行。

“公司以前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需要提供《免抵退税申报表》《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等5类纸质报表资料,每月到国税局现场办理,从提出申请到办理完毕,前前后后需要近10个工作日,实行无纸化申报后,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成功。”贾蓉说。

据涪城区国税局副局长胡俊介绍,9月开始,根据企业自愿原则,涪城区国税局选取了部分出口企业试点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试点企业可通过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在线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及相关证明,不再需要报送纸质申报表和纸质凭证。

“实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使出口企业可以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享受7×24小时不间断的出口退税申报服务,同时也降低了税务人员人工审核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胡俊表示,试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是国税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出口退税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下一步,国税部门将稳步扩大试点范围,逐步构建起优质便捷的退税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