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19”消防宣传月将至 涪城消防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1-01 14:40: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月培 记者 付江)10月31日,绵阳涪城消防大队联合工商部门深入辖区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消防产品大检查,进一步整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假售假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规范消防产品监管。

检查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条例条规,通过现场询问、检查的方式重点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所销售的灭火器、应急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水枪等各类消防产品进行逐项检查,对消防产品符合市场的准入制度、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产品型式认可证书、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的一致性进行核查。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不忘将辨别消防产品是否合格的经验和方法教授给经销商,并要求各经销商对产品的销售和进货实行查验制度、登记制度,通过正规渠道进购合格的消防产品,抵制杜绝消防产品“无证上岗”,对销售的产品向社会承诺质量保证,接受社会监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震慑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增强了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自身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为杜绝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混入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