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涪城: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民俗精彩年味十足

www.scol.com.cn  (2018-02-20 09:57: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刘梦潇 记者 薛世荣)逛庙会、观非遗表演、品民俗文化、看文艺演出……2018年春节期间,绵阳市涪城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特色文化让市民们在喜庆热闹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漫步花间

正月初一,绵阳第三届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在杨家镇原香·国际香草园盛大启幕。一大早,香草园内已是人潮涌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们“摸福”、猜灯迷、赏花、观非遗表演、看杂耍、与“历史文化名人”合影……大家在精彩纷呈、热闹喜庆的文化活动中品味一年一度的年味大餐。

非遗表演

在非遗文化表演区,“上刀山”的表演围满了观众。大家都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表演者赤手赤脚沿着一把把钢刀慢慢向上攀爬。当表演者在刀上做惊险动作时,几位胆小的姑娘不时捂着眼不敢看,直到表演者安全落地,大家才松口气,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很精彩。”来自德阳的陈先生在表演结束后还特地去摸了下钢刀。“是真的,这才是真功夫。”

祈福绳保平安

据介绍,本届新春民俗文化大庙会活动有民俗文化展演、非遗文化表演、历史文化名人展演、节庆游园游乐、景观游览等几大板块。其中,手彩戏法、评书、踩高跷、舞狮、水袖、川剧、东北二人转、采莲船、民俗轻功、气功、传统柔术、民俗蹬技、民俗滚灯、变脸吐火等一大批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都将一一展现。

舞狮表演

“很热闹、很开心,非常有年味。”在外打工刚返乡的李伟一大早便带着父母和妻儿来到香草园逛庙会。“在外打工5年,今年是第一次回家。能和家人一起过年,真的很幸福。”

文艺表演

本届大庙会为期半月,从正月初一到元宵佳节。期间,游人们不仅能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放松心情,还可以在五彩花田中欣赏到盛开的郁金香、腊梅、红梅、金鱼草,感受生活的安乐祥和、美满幸福。

童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