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国税“大手拉小手·童心系税收”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www.scol.com.cn  (2018-03-30 18:40: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熊倩 记者 付江)“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做税收工作,和爸爸、妈妈做同事。”3月27日,稚嫩的声音在绵阳涪城区国税局办公室内响起。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即将来临之际,该局在亲子活动中心组织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参观办税服务厅、上税收知识培训,开展以“大手拉小手·童心系税收”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

(熊倩摄)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修马路、隧道,包括建设学校的费用基本都来自税收。依法缴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活动中,税务人员围绕税收的意义,特征等内容,通过播放税收宣传动画片、有奖问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小朋友们普及了税收的含义、税收的基本特征、税收的用途等知识,讲解日常生活中发票使用的基本常识,引导孩子们加强对发票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主动索要发票、自觉保存发票、正确使用发票的意识。正在读四年级的胡芷荷在听完课后认真说到:“回到学校后,我要当一名小小的税法宣传员,告诉同学们,以后购物一定要发票”。

(熊倩摄)

涪城国税局局长杨雪表示,将税收宣传与亲子教育相结合是该局首次采用的税收宣传活动模式,通过与孩子交流、互动,可以让他们对家长的工作有一定了解,同时也填补了小朋友们对基本税务知识的空缺,有助于小朋友掌握更多的税收知识,而且扩大了税法宣传的覆盖面,进而营造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