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助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见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5-22 09:45: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涪城手机台应增加教育、医疗、文化等与老百姓生活紧密联系的信息板块。”“涪城手机台应帮助区内企业,打破宣传的瓶颈。”“涪城手机台应加强对区内各系统特色活动的直播。”近日,为增强新媒体与用户的粘合性,提升服务质量,涪城手机台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开展网络调研,搜集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意见。

涪城手机台主动面对用户“开门纳谏”,正是涪城区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真实写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一个月来,涪城区聚力“实细深”,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个结合”立足“实”字

“我们一定要协调各方力量,保障工程顺利完工。”5月11日,在绵中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推进会正在进行中。参会的工作人员就施工期间交通管制协调、施工材料准备、拆迁扫尾、水电迁改、施工过程质量监管、安全隐患整改等问题进行激烈讨论。

绵中路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大讨论仅仅是涪城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一个缩影。涪城区坚持“三个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坚持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把区委六届四次全会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作为“大学习”的重点,把聚力目标对标找差距、取长补短作为“大讨论”的重点,把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大调研”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住薄弱环节全力攻坚,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坚持与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把区委近期召开的系列专题会议部署作为“大学习”的重点,找准阶段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人员,确保始终沿着区委既定部署精准抓落实。把落实专题会议既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大讨论”的重点,有针对性地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把专题会议部署的跟踪落实作为“大调研”的重点,“带着问题下去”调查,“带着问题回来”研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坚持与作风转变、效率提升、服务提质相结合。把党规党纪作为“大学习”的重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把对照检查出的“庸懒散浮拖慢粗虚混滑推僵怨”等13种作风问题具体表现,作为“大讨论”的重点,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把作风转变、效率提升、服务提质作为“大调研”的重点,不断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率。

“十大活动”突出“细”字

“涪城手机台开设学习园地了,大家都来学哟。”近日,涪城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到涪城手机台学习下载相关资料。由涪城区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编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学习读本》全被刊登在学习园地,分为文件选登、重要讲话精神、媒体解读三个部分。

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涪城区创新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全民阅读·书香机关”、征文、演讲、竞赛、网上学习、系列专题培训、主题党课、个人自学“十大”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在开展领导干部读书班活动中,涪城区采取区委主要领导作主题报告、区委常委专题交流、学员分组讨论的方式,引导全区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举办2期读书班,参加人员为乡科级领导干部,每期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

在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机关”活动中,涪城区紧扣活动主要内容,突出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采取领导荐书、干部讲堂、读书沙龙、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认真学、深入学,充分掌握党的十九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涪城落地生根。

在开展竞赛活动中,涪城区依托“两微一端”等端口开展网上竞答,组织党员干部在线答题,通过以赛促学,掀起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新高潮。

“7+35+17”模式坚持“深”字

“你安心治疗,你的治疗费用由社区出资。”近日,在绵州路中段社区55岁低保户张伟的家中,社区党委书记崔定洪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在得知张伟是失独家庭,又因常年旧疾造成大腿长期疼痛,站立不稳,行走不便的情况后,便立即与社区卫生服务站联系,为其解决了基本治疗费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这是涪城区开展“大调研”活动的一幕。

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涪城区各级各部门以及区级领导干部按照“7+35+17”总体部署开展大调研。其中,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决咨委主任等7名同志分别形成综合性调研课题,全区35名县级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形成专项调研课题,并对所联系的17个乡镇(街道)形成综合调研课题,确保调研领域、区域全覆盖。

以上率下,同心协力。涪城区各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实地体察民情。他们沉下身子,宣传党的政策,成为民情民意的“调研员”、维稳宣传的“调解员”、为民解忧的“服务员”,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有效地拉近了党员群众的距离,打通了与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障碍。

“通过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城郊乡司法工作人员张顺祥介绍说,大家进村入户开展法制宣传,政策讲解,对困难群众进行法律援助。“在拆迁安置、信访维稳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把学习运用到工作中,取得很好效果,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涪城区还将围绕今年目标任务、重点项目、转变作风等方面,指导帮助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调研工作落脚到具体的项目、具体的问题、具体的措施和具体的细节,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把措施落地。(陈正 杨海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