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齐诵廉政 绵阳市涪城区举办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

www.scol.com.cn  (2018-06-29 18:37: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魏雪梅 王淼 记者薛世荣)6月28日晚,绵阳市涪城区庆祝建党97周年暨第九届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在五一广场隆重举行。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当晚7时许,活动在区级领导齐诵习近平总书记诗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届涪城区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是以“激扬清风树正气”为主题,是该区历届诵读活动中首次以廉政文化为主题。本次活动,通过前期近两个月时间共9场预赛,筛选出10个参加当晚总决赛的节目,作品内容主要展现了近年来涪城区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涪城纪检干部的风采。

由涪城区朝阳街道选送的节目《爱廉说》,以北宋哲学家周敦颐所作《爱莲说》为起引,在描绘莲的气度、莲的风节的同时,向观众展示了作者家风纯正、为官清正,并巧妙地将包拯、海瑞、于成龙等廉洁奉公榜样融入作品之中,加之通过LED呈现的古色古香的动态的水墨画、古装情景剧、现代流行歌与传统杨柳舞混搭等辅助演绎方式,让观众对“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今天的诵读以廉政为主题,通过观看让我对廉政的内涵有更深刻的认识。”石塘镇副书记魏强感慨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干净担当为民的好干部。

当晚诵读活动中,分别由各乡镇、单位、街道社区带来的《人民公仆谷文昌》《清风徐来 “廉”花盛开》《清风颂》《清廉颂歌》……也一一呈现。丰富多彩的吟诵在汉阙造型的舞台,灯光、声效、多媒体动态背景及古典轻音乐等传统艺术形式的烘托下,营造出浓浓的古朴、典雅的意境,观众也在抑扬顿挫的清风雅韵中,领略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经典诵读与传统文化、现代文化、法制文化和廉政文化的一个完全相融,目的是为了弘扬我们的社会主义法制。我们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应该时刻绷紧廉政文化建设的弦,用铁一般的纪律和担当,为我们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工区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任文星表示。

在当睌庆祝建党97周年的大会上,涪城区还对全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