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篦子式筛查倒逼扶贫工作件件有着落

www.scol.com.cn (2018-10-16 12:11: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洪刚 记者 薛世荣)“李大姐,这桶水重,我来提,你去搅拌……”日前,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长林村贫困户李凤琼正在高高兴兴的装修新房的当口,她的帮扶联系干部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刘涛一行又上门来“凑热闹”,加入到她的装修活儿中,同时还向她捐赠500元工程款,为她封闭的卧室增开了一扇窗。

涪城区帮扶干部在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

新房即将竣工的喜悦、实实在在的关怀、长期串门帮扶的热络……情感交织下,李凤琼言语激动、表情丰富。“真的要感谢党委政府,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

李凤琼家庭面貌的改变、生活水平的提升仅仅是涪城贫困户渐渐脱贫的缩影。如今各乡镇入户的水泥社道通了,地里的树苗有销路了,各项产业也在蓬勃发展,人们的生活生产环境也越来越好……

“现在进入四季度,我们的脱贫攻坚也进入了今年的最后冲刺阶段。”涪城区脱贫办相关负责人邹静介绍,为了查缺补漏,全面准确掌握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脱贫工作精准精细,全区特开展本次交叉检查行动。

据了解,本次检查行动时间从10月8日起,为期5天,检查对象为全区12 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普通困难户,检查组人员由各乡镇、部门、区脱贫办的200余干部担任。检查分乡镇、部门两轮进行,各乡镇、部门分别抽签交叉检查,通过查资料、当面问询、入户调查、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包村责任和帮扶责任人的包户责任,根据帮扶任务清单进行细致考核,两轮得分相加为最后考核结果。

“强化帮扶责任十条措施,两条告诉我们怎么做,一条说怎么奖,其余七条全是罚,这充分体现了涪城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对于检查行动的结果运用——《涪城区强化帮扶责任提升脱贫成效的十条措施》,区融媒体中心帮扶干部陈正感到压力山大。“处罚包括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书面诫勉、停职检查、调整职务、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等,情节严重的,区纪委监委还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陈正表示,“十条措施”是压力同时也是动力,相信通过这次细密的检查和严厉的奖惩,涪城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定会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