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部门联手扶 滞销树有出路

www.scol.com.cn (2018-11-02 18:23: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真的太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一大难题。”11月1日下午,吴家镇长林村困难户刘玉贵大爷接过销售金桂树的一大叠钱时,笑的合不拢嘴。

今年2月,涪城区融媒体中心的帮扶干部在进村帮扶中,了解到65岁的困难户刘玉贵大爷家里栽了7年多的几百株金桂树却一直没有销售出去,为此,他十分的苦恼。

“原本是想给他买几十只鸡仔,但他却说没有地方养。我感到很吃惊。”涪城区融媒体中心的帮扶干部田强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农村不可能没有地方养鸡。”带着疑问,田强随刘大爷到家里实地查看。

“原来在他家屋前一大块地被密密麻麻种植的金桂树占用了。”田强说。

据刘大爷介绍,这些金桂树是7年前一个企业老板让他栽种的,但后来老板走了,树却留下了,也没有收到种植的劳务费,几百株金桂树就一直荒在了地里。

为尽快解决刘大爷几百株滞销金桂树的难题,田强先后6次到老人家里走访了解情况,并发动身边所有的人脉资源,最终与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取得合作,将这批树用于吴家镇孔雀村村道和中心桥村丰吴路的行道树。

11月1日下午,几百株金桂树在园林工人细心呵护下陆续起窝移栽。周围的不少村民也自发的过来帮忙,现场十分喜庆热闹。

“刘大爷,现在好了,帮扶干部帮你解决了几年的心病,你再也不用为这些树发愁了。”长林村支部书记刘华兴高兴地对刘玉贵说。

“不仅可以解决困难群众的困扰,还能美化我们乡村道路,这是是个一举多得,造福百姓的大好事。”涪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所长张丽平介绍说,在区融媒体中心帮扶干部找到他们后,通过几次的实地查看,发现这些金桂树的树型很适合用于行道树,于是最终决定将几百株金桂树全部购买,用于吴家镇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乡镇”的打造。

据了解,接下来,涪城区融媒体中心还将结合长林村实际,为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群众购买一批果树,帮助他们自主“造血”,开辟致富新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