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乡村春晚” 唱响幸福与希望

www.scol.com.cn (2019-01-30 11:27: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共享幸福生活,创建文明新村。1月29日晚,由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团阳寺村村民自编自导的“幸福与希望”新春晚会在村委会红火开演。没有明星大腕,只有相知相识的村民“演员”。大家用浓浓的“乡村好声音”唱响幸福与希望,吸引了十里八乡数百名村民前来观看。

当晚6时30分,随着倒记时钟的的响起,绚丽奔放的开场舞《美丽中国年》拉开了春晚序幕。台上,上至60岁的大妈,下至5、6岁的小孩,用精彩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的热情,给晚会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由村支两委表演的歌曲《我的中国心》赢得了现场观阵阵掌声。

舞蹈、歌曲、诗朗诵、脱口秀、器乐演奏……,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一一亮相,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充满浓郁乡村特色的演出,也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我们表演不仅能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也能给乡亲们带去欢乐,我很开心。”今年50岁的刘蓉是团阳寺村广场舞团队的队员,“虽然我们的春晚不及电视上的精彩,但都是我们自己演的,更有趣,更生动。”

据团阳寺村党支部书记黄耀介绍,这已是团阳寺村举办的第二届春晚,所有节目都是由村民自己编、导、演。“大家聚在一起自娱自乐,目的就是让村民在欢乐中度过一个文化新年,感受如今美好幸福的日子。”

当晚,抽奖环节把春晚推向了高潮。中奖的兴奋激动,没中奖的也是欢呼雀跃。笑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一片欢腾。

在当天的春晚现场,还分颁发了由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孝德之星、文明之星、最美邻居、最美媳妇等。同时,还为当年考入大学的学子们颁发了升学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