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金峰镇:欢喜邻居节 浓浓邻里情

www.scol.com.cn (2019-03-01 17:18: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锣鼓喧天,雄狮飞舞,歌舞飞扬……3月1日,绵阳市涪城区金峰镇一年一度的邻居节,在全镇百姓翘首企盼中如期举行。

当日,虽然春雨绵绵,却没能挡住大家的激情。一大早,数百人组成的巡游队伍,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一路前行,引来全镇乡亲围观拍照。

上午10时许,由金峰舞雄狮队与金峰小学合作表演的《舞狮》拉开邻居节文艺汇演序幕。台下,一群8、9岁的孩子身穿红褂子,挥舞鼓棒、敲击锣鼓,神气十足。台上,两头小狮分站舞台两侧,两头大雄狮则随着鼓点,或立或卧,时而呼扇着眼睛,时而跳跃,憨态可掬。精彩的表演,引来众人阵阵掌声。

歌曲、舞蹈、小品、柔力球、四川方言……随着一个个接地气的节目一一上演,文艺汇演的高潮一波接一波。掌声、欢呼声飘荡在金峰场镇每个角落。

中午时分,邻居节的重头戏——坝坝宴拉开帷幕。因遇春雨,沿街的商户们主动挪出位置,让餐桌摆在了自家门前或店内。500多名场镇邻居相约而坐,大家把酒言欢、回味往昔、畅谈未来、互勉互励。

“俗语说,‘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邻居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金峰场镇社区支部书记刘宝平说,希望通过“邻居节”的活动,为社区各方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使大家从陌生到相知相识,再到相帮相助,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建共享,建设“美丽新金峰”作出积极贡献。(图片由曹博轩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