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涪昭一家亲如故 索玛花开幸福来

www.scol.com.cn (2019-03-12 10:14: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涪城区城郊乡本土作家胡正荣新作《索玛花开幸福来》,入选省作协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2019年重点扶持作品。据悉,这是我市今年唯一一部获得省作协重点扶持的作品,胡正荣也是全省唯一连续两次获得省作协重点扶持作品的个人。

胡正荣创作的《幸福的索玛花》是第一部反映涪城区援彝的文学作品,《凉山文学》杂志对该作品进行了全文连载,在凉山州引起了不小轰动。据悉,该部作品将被翻译成彝文。

《索玛花开幸福来》是《幸福的索玛花》姊妹篇。作品以涪城区干部胡明军主动申请,挂职昭觉县日昭乡党委副书记,专职做扶贫工作为主线,全景再现了涪城区精准帮护的全过程。

《索玛花开幸福来》以宏阔的叙事结构、真实的矛盾冲突、复杂的情感交织,真实再现彝乡村民丰富而又敏感的内心世界。扶贫叙事中,还融入了独特的彝族文化元素,别样的人文地理景观和关切温暖的基调贯穿作品始终。彝族的火把节、过年、婚丧、服饰、起居等场景也在作品中生动呈现。《索玛花开幸福来》被认为是一部先进性与人民性、现实性与艺术性、思想性与审美性完整统一的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