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低票价“赏川剧、品川茶” 年演出350场 观众10万人次
绵阳市涪城区天青苑川剧团“两低两免”入选省级示范项目

2019-10-15 17:50: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肖庆国 记者 薛世荣)日前,“四川省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涪城区探索的天青苑川剧团“两低两免”惠民演出运营模式,作为绵阳市唯一县级项目入选,并获得项目经费补助激励。

天青苑川剧团创建13年以来,在市、区文化主管部门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通过实施“两低两免”惠民演出项目,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乐民,传递正能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一是低票价低收费惠民演出。大幕川剧剧场演出20元低票价,“赏川剧、品川茶”,年演出250场,观众2.6万人次。带妆川剧座唱演出低收费,“赏川剧、尝川菜”,年演出350场,观众10万人次;二是免费公演免费开放惠民传承。社会公益川剧演出12场,川剧体验传习免费开放330天。该项目经专家评审,被确定为全省首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典型经验,对加快形成四川特色的公共文化资源配置机制和供给机制,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