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抗击疫情

2020-02-02 14:08: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近日,临东社区迎来了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名字叫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谱写了当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当社区发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原绵阳77123高炮旅退役军人阮仕宝第一个报名并第一时间来到社区。他说,“我是一名具有20年军龄的军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关键时刻,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需要我做什么,社区尽管安排”。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临东社区住户近5000户,武汉回绵人员地毯式摸排难度大,需要逐家逐户核查了解,阮仕宝手拿台帐,每天耐心询问,“你家里是否有湖北武汉回来人员,是否接触武汉人群,近期,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请做好防护......”阮仕宝一边询问一边做好记录,每天细细碎碎的问询却让社区群众听着那么温情。

另一名退役军人--赵建军,他从老家回来的第一时间就为社区送来口罩、艾条、温度测量仪,作为有医护经验的老兵,他特别强调,社区干部在接触隔离人员时和入户宣传疫情时更需要做好自身防护,只有社区干部做好了自身防护才能开展对居民防疫的系列工作,他每天来到社区首先为大家点燃艾条,然后再与社区干部一起走小区、张贴宣传画、访隔离人员......一句句,一幕幕,这些温情的画面让社区干部无不动容。

在社区抗战疫情的队伍里还有70岁的老兵刘永贵、退役军人杨鹏、黄勇......,他们纷纷投入到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中来。他们一致表示,疫情面前,同舟共济,密切协同,和社区牢牢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形成强大凝聚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