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2020-02-02 14:10:5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假日,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工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亲人牵挂中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一线动员能力。

“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临园路西段社区书记何静面对疫情的决心。因绵阳火车站位于临园路西段社区腹地,大量外来人员必从火车站输出到整个绵阳,“守住火车站,就是守住安全线”,从大年三十开始何静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值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不能让防疫工作出现空档!灵通社区党委书记陈霞在组织做好本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主动担当作为。将跃进路未成立社区的大型小区1958,以及长虹国际城2万余人纳入社区管理摸排范围,积极协调跃进路长虹、107家委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防控工作全覆盖。

“今年生日,能和大家战斗在防疫一线,更加有纪念意义!子云亭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理军,大年初七是他49岁的生日,在武汉返绵人员排查的关键时期,为让排查全覆盖、不漏一人一户,王理军带头坚守岗位,入户排查、填写汇总表格直至深夜,保证一线摸排数据准确性。

小细节体现大担当飞来石社区党委书记段娇在这场重大疫情抗击战中坚持“五带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带头取消春节休假;带头走街串户宣传;带头日夜兼程入户摸排;带头寻求资源,做好后勤保障;带头重点关注关键人员,一对一对接确保管控好服务好。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宽厚待人、责任不推、困难不让、有功不居、有过不诿。

小女孩大担当飞来石社区王倩在负责与“居家隔离”人员对接工作中,因早出晚归受了风寒,感冒发烧,被“隔离”在家,但在证实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时间就奔赴社区一线,“我还年轻,抵抗力强,关键时刻我不会逃避,我愿意用我所学所知为大家服好务。”这个97后小女孩表达着自己抗疫的坚定决心,对武汉返绵人员没有谈之色变、避之不及,而是力尽所能,传播友爱。

街道工作人员邹居锦在电脑边忙着汇总防疫排查数据,手旁的外卖放凉了也没吃上一口;滨涪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子凤,得知孩子被烫伤,顾不得回家照看,在电话中叮嘱几句,又继续入户摸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他们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逆向而行,切实承担起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守卫辖区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