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人必测 逢车必检
绵阳市涪城交通运输局全力防控疫情

2020-02-04 15:48: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熊嘉莉 记者薛世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绵阳市涪城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安排部署,严把入口关、管控关,抓住重点部位、重要区域,严密排查来自湖北等发生疫情地区的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把高速入口关。协调交警、卫生、高速执法等部门在绵广高速绵阳站(金家林)、绵阳北(龙门)、杨家、丰谷等四个高速入口对入绵车辆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检。对省外车辆实行备案登记。对湖北籍车辆,进行详细登记,目的地具体到镇、街道、村组、社区及楼栋单元,并通报目的地区、县或移交相关乡镇、社区,全程跟踪,密切关注。截止2日,已累计排查车辆11000余辆,登记车辆3350辆,护送移交湖北籍12辆25人至目的地。

守好场站管控关。坚持每天对管辖车站营运车辆、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设置隔离室,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保障公共卫生防控环境。同时根据要求,暂停省际班线客车营运、包车业务、旅游企业省内省际包车业务,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截止2日,对管辖的绵阳汽车总站、平政汽车站、南湖汽车站客运班车消毒共计451辆,旅客体温检测5412名。

抓好应急物资运输。组织辖区运输企业抽调90台客车、10台货运车辆,作为疫情应急储备运力,用于转运人员和救援物资。已开展应急运输1次,转运防疫物资6000余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