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党员突击队为抗疫居民免费送9000斤新鲜蔬菜上门

2020-02-05 10:30: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麒 记者 薛世荣)“在家宅了这么多天,社区的党员小伙子们真为我们解决大问题了!”2月3日,绵阳市涪城区城郊街道沿江社区第三居民小组的巷道中,居民柒大妈提着一大袋由社区党员突击队送来的免费新鲜蔬菜,高兴地说。

为抗击新冠疫情,自1月25日起,绵阳市涪城区城郊街道沿江社区社区大多数居民都“宅”在家里没出门,家里缺少新鲜蔬菜的问题比较普遍。为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社区党员突击队党员袁桂平在入户摸排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到辖区商家“开心农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9000余斤新鲜蔬菜。

为了给社区节约资金,袁桂平开着自己拉货用的货车,载着10多名突击队员到20公里外的“开心农场”现场采摘装袋。运回社区后,队员们分成3个小队,骑着自己的“电马儿”挨家挨户“送货上门”。蔬菜从采摘到发放,时间间隔不到3小时,居民们足不出户就吃到了比超市还新鲜的免费蔬菜。

据了解,这支党员突击队共有25人,他们活跃在社区防控知识宣传、入户摸排、点位防控等各条战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次采摘送菜活动将持续3到4天,9000斤蔬菜将陆续送到社区450户居民家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