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科创区: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扎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4:38:4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波 刘杨 记者 刘毅)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物资供应和物价备受广大市民关注。2月2日至4日,记者走访了科创区永辉、西点、川百惠、快客等商场和超市,以及元通、上马农贸市场,了解粮、油、肉、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情况。

科创区管委会主任李哲赴永辉超市检查物资价格和储备情况

在乐荟城永辉超市看到,除了个别商品根据市场价格做了一些小幅度调整以外,其他的商品都是按照年前的价格执行。同时,在疫情期间,为确保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超市开展了消毒杀菌、人员体温检测等各项防疫工作。

在西点超市和元通农贸市场,粮油、副食、蔬菜类等生活必需品货源较为充裕。由于超市年前进行了物资储备,各超市大米、面条、食用盐、食用油货源充裕,价格与年前基本持平,保持了稳定;超市肉类供应量较足,目前大米平均每斤2.5元、菜油平均每斤8元;猪肉平均每斤35元、鸡肉平均每斤25.9-28.9元;水产类草鱼每斤8.98元;蔬菜类各超市货源较充足,大白菜、青椒、黄瓜、土豆价格平稳。

科创区投促(商务)局局长陈劲松检查日常物资供应情况

西点超市店长严科告诉记者,卖场里面每天会进行三次消毒,早中晚进行通风,都会要求顾客佩戴口罩、测体温。

科创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暴发以来,科创区商务系统通过调剂生活物质储备,强化商超防控措施,加强市场管理等方式,实现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和市场价格稳定,为园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物资供应方面,春节前对所有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物资价格、物资储备进行督查和调度,确保春节期间物质供应充足。

在防疫工作方面,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每日消毒、清洁工作,进商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积极协调市商务局,为园区商贸流通领域一线工作者提供劳保口罩40000个,后续还将进一步对上协调口罩、消毒水等基础防控物资。在市场管理方面,区商务局同市监分局,分组对辖区范围内的商场、超市、便利店等经营单位开展了集中走访,全面掌握防控工作基础数据,并进行防控常识宣讲。

商场、超市超市米面粮油、猪肉等基础物资供应充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