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一企业从欧洲采购口罩驰援抗疫一线

2020-02-07 16:40: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勇 记者 薛世荣)2月6日,一批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不远万里从欧洲来到了绵阳。这批紧急物资由绵阳市涪城区政协常委、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子秦及其企业采购,并无偿捐赠给奋战在涪城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图为魏子秦为涪城区城厢街道捐赠医用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后,市场上口罩急缺。危难之际,魏子秦积极推动所在企业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动用海外营销渠道,委托海外有关机构紧急采购高级别口罩和医用护目镜,并加急空运回川。据悉,魏子秦及所在企业四川华拓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已累计捐赠FFP2、FFP3口罩12000只,医用护目镜4000只。“疫情发生后,我们及时动用了海外资源,紧急从欧洲采购了大量紧缺医用物资,加急运送到绵阳。光运费就花了10余万元。”魏子秦说。

“大灾大疫面前,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渡难关。我们企业恰好有海外资源,采购这些紧缺医疗物资,这是我一名政协委员的应尽义务,也是有担当企业的应尽之责。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批口罩、护目镜一下飞机,我们就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分别送到了各医院和抗疫一线单位。”魏子秦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涪城区政协迅速反应、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紧缺医疗物资。截至目前,已募集捐赠医疗紧缺物资口罩5万余个、医用护目镜4000只,爱心捐款5万余元,协调支援抗疫一线资金30余万元,展现了涪城政协人的大爱与担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