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市场监管:战“疫”他们冲锋在前

2020-02-07 16:53: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袁名川 记者 薛世荣)在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逆行而上,不畏艰难,捍卫红盾。他们虽不是白衣天使,却以另一种方式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生活安全,践行着共产党员硬核本色。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就是绵阳市涪城区的市场监管人。

夜奔千里迅速归岗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25日起,绵阳市涪城区的市场监管局全局动员,全员上岗,取消春节休假,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市场领域防疫一线。

城厢监管所罗鸷1月25日下午刚陪家人到达云南大理,准备旅游过春节,但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连夜从云南驱车一千多公里返回绵阳,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旅游下次可以再去,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以防疫工作为重。”罗鸷毫不犹豫的说道。“防疫任务重,我是年轻党员,更应多担当一点。我们马上要集中约谈沃尔玛等商超负责人,紧接着巡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关闭情况,晚上组织夜巡茶楼……”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他只有加快工作节奏,加班加点,冲在疫情前。

(图一 宣传引导餐饮单位严禁群体性聚餐)

带头下沉防控一线

大年初一,涪城区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周涛正在医院照顾83岁身患重病的母亲,在接到疫情防控电话后,他收起牵挂,毅然转身赶回绵阳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到市场巡查疫情防控情况,当听到有群众在药房排队聚集购买口罩时,周涛立即赶到当事药房,“每天能供应多少口罩?能稳定供应吗?”“建议药店提前一小时营业,请城厢所安排专人维持秩序,药械股指导加快开通网上预约购买口罩”。“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发现问题要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价格监督,绝不允许发疫情财”,周涛在当天的疫情防控碰头会上说道。越是困难时候,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担当,正是像周涛一样的无数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守住每个疫情防控关口,让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越筑越牢。

(图二 现场协商解决群众聚集购买口罩问题)

援彝干部主动请战

阚川是涪城区一名援彝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放弃了假期与亲人团聚机会,从正月初三开始,便一直同监管所同志走街串巷,抗击疫情。“虽然离岗参加了援彝,但只要党组织需要,我随时都在”。阚川每天7点便开始在集市上巡查,督导市场消毒、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监测体温,下午由于所里人手不足,他又经常被抽去关餐饮、查药店、做宣传,每天都是超负荷工作。谈到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时,“平日在昭觉工作,陪家人的时间少,儿子马上升高中了,本来准备春节多陪陪儿子,但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该先上,这些年家一直是我坚强的后盾”阚川表示。

(图三 检查药店防疫用品价格)

巡查市场不知疲倦

为了把防疫工作做在前面,石塘监管所所长任军廷从除夕开始,便奔走于辖区各农贸市场,劝说关停活禽宰杀点,挨街挨店发倡议书,做思想工作,得到经营户配合。“市场进入人员要检查体温、佩戴口罩”“现在饭店营业时间到几点啊?要做好后厨卫生,提醒食客不能堂食哦,大家健康生意才好”。这些都是任军廷每天重复最多的话,一天下来早已口干舌燥,疲惫不堪,每日行走步数3万多步,微信运动排名第一。“市场是抗击疫情的第二主战场,正是发挥我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只要能控制疫情蔓延,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任军廷说道。

(图四 检查超市生活物质供应)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涪城区市场监管121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奔走在各集贸超市、药店诊所、餐馆茶楼,全力消除传染隐患、严查药械质量、稳定市场供应、保障基本民生。逆行路上,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市场监管战“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