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区党员应急先锋队在防疫一线践行“新时代大风歌”精神

2020-02-08 18:04: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甘璐 记者 刘毅)连日来,绵阳市科创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成立了党员应急先锋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血肉之躯浇筑钢铁防线,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部分党员在出征前的集结

2月5日,一大早张沥文、林思贝同志与防疫点上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科园社区防控点上,给过往人群量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和车上人员信息登记,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党员先锋队队员对往来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志愿者为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党员应急先锋队队员羊红梅、张露若、胡彧之、查霞霞、邹永泉、胡茏又投入到了新的一轮摸排战役中,运用“先锋岗+网格”的机制,联合科虹社区的网格员用“网格化排查+全员式防控+随访制跟进”的方式,到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协助小区物业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协助社区电话核查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登记共同居住人员详细信息及目前身体状况并入户排查此次疫情的B类人群。

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网格员摸底排查社区人员信息

2月5日上午党员志愿者欧龙江、刘大军、吴富林,查看了阳光社区辖区宣传横幅情况并在乐汇城、创业大道、园艺街等地段新挂横幅50余条。下午刘大军同志协助阳光社区工作人员为在家隔离人员配送必要物资,欧龙江与社区工作人员到富临医院、中医院为在家隔离人员购买降压药、眼药水并送到隔离人员家中,确保在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党员先锋队队员在阳光社区新增宣传横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