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党员“包段”负责 防止人员扎堆

2020-02-10 12:19: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雯慧 记者 薛世荣)近几日天气逐渐放晴,不少市民朋友蠢蠢欲动,开始出门闲逛。2月9日,涪城区青义镇场镇社区的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和宣传,重点劝导制止人群聚集行为。

“你还是坐在家里,别坐在这外面,马上就回去哦,给你看一下这个防疫知识。”正在劝导聚集人群的是青义镇场镇社区的段长谭述华。据了解,开展防疫宣传劝导工作以来,社区专门制定了“包段式”工作法,即把社区每一条街的党员或者义工发动起来,选出一名段长,每名段长联系10余户社区居民,做好日常宣传劝导工作。

“天气一好,他们都想出来晒太阳,我们就要给他们说待在自己家里,不能在外面。他们还是很自觉也很理解我们的工作,很配合的就回自己家里去了。”像谭述华这样的段长,社区共有14个,对于为何要采取这样的工作方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宗其告诉我们,这样可以让宣传劝导工作更加顺利。“因为我们所选出的每个段长都是那一段最了解情况的人,也是那一段群众最熟悉的人,不管是平时的摸排工作,还是人群聚集劝导工作,他们去说,老百姓都更能接受也更能理解。”

“我们肯定能理解,他们也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有家里人的健康。我们确实没做对,我这就马上回家去了。”社区居民陈桂兰说。

据了解,青义镇场镇社区开展“包段式”工作法以来,把整个社区精准“网格化”,在人员疫情防控,特别是人员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上做到了早发现、早劝导,易接受、易劝导,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