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健康家园 科创城管“绣花者”坚守防疫第一线

2020-02-13 19:18: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蕾 记者 刘毅)连日来,绵阳科创区城管工作者直面新冠肺炎疫情,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还在公共设施消毒、市容秩序管理上、口罩专用收集箱快速“到岗”等方面用绣花功夫改善辖区的市容环境,用精细化城市管理手段守护市民的健康。

自1月24日开始,科创区城管分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全面宣传开始,到废弃口罩专车专人专运,不断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狠抓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为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努力。

在疫情防控宣传上,从1月24日起,科创区城管分局4台执法车辆和6台电动执法车贴上防疫抗疫标语,开启车载音频,以“大广播、小喇叭”的方式深入辖区主次街道、各商住小区和村改居社区进行高密度循环广播宣传;同时要求辖区有显示屏的商家,24小时循环播放防疫抗疫标语;积极协助社区进行入户宣传,为辖区居民发放防疫抗疫宣传单。

在公共设施消毒上,分局要求环卫单位对所有环卫设施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环卫作业车辆每次进出中转站和垃圾填埋场,必须用消毒剂溶液对车辆进行消毒;对辖区内的公厕和小型生活垃圾中转站,每天进行全面喷洒消毒2次,并随时做好清扫保洁工作。

在市容秩序管理上,执法人员对流动摊贩进行劝离,对出店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对区域内密集人流及未戴口罩在街上行走的路人进行劝导。同时,严格规范临街市场,要求洗车场暂停营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并获得商家、市民的理解支持。

口罩专用收集箱快速“到岗”。为加强废弃口罩收运管理,防止废弃口罩产生的二次污染,根据科创区实际,在辖区内分区域设置了150多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合理分布在辖区各主要街道路口和各居民小区密集居住处。截止目前,共协调收集废弃口罩108公斤。

此外,执法队员们还配合城北公安、社发局设置志愿服务点,为外出市民做好体温检测、宣传防护知识,做到疑似感染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