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严守安全底线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7 15:38: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雯 熊嘉莉 记者 薛世荣)为做好辖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宣传、早监管,严守“三条安全底线”,全面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市场秩序稳定。

做好专业督导,严守食品安全。抽选10名工作人员成立食品安全指导小组,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不见面”指导企业建立返岗复工人员摸排和分类管理制度,落实好开餐食堂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厨房操作人员和就餐人员体温检测登记、分散错峰就餐等防护措施。对已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禁止复工复产或者给予停产处理。截止目前,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40余家,其中食品生产企业7家。

追踪问题整改,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专项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改和运行维护。针对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备案,由特监股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开展“回头看”并复查签字进行“安全确认”,严格做到“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工,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工”。截止目前,涪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指导复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8家,暂未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办理业务“零接触”,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发布《在疫情防控期间个体登记办事指南》,按照业务类型分别制定相应措施方便有需要的经营主体办理登记审批业务。一是对非紧急登记业务类型建议延缓办理,减少往来实体大厅。二是对非现场办理业务类型建议全程网上办理。三是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类型,采取预约办理制度。四是对缺少非关键性申请材料或材料存在瑕疵的,将实行容缺受理,申请人在承诺期限内提交补正材料即可。五是对于需要核实申请人身份信息的,将通过微信视频通话方式核实。各监管所确定专人负责接待电话咨询和预约办理服务。六是局机关和各监管所实行周末坐班值班制度,周末无休为各经营主体提供预约取证和网上“不见面”指导服务,合理安排错峰取证时间,全面排除人群聚集隐患,满足疫情期间市场主体复工需要。截止2月12日,通过“零接触”办理证照23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