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销售”草莓进小区
绵阳市涪城区农产品实现“疫中易”

2020-02-17 17:44: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榆钦 记者 薛世荣)2月17月中午,居住在绵阳海赋长兴小区的周先生来到小区门前的无人售卖草莓摊点上,先看好一盒新鲜草莓,熟练地扫码、支付后端起选好的草莓就往小区内走。“这个无人售卖草莓摊在我们这已摆了好几天了,卖的草莓价格合理,果子新鲜,而且在买的时候不用与人接触。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这种售卖方式,确实受我们欢迎。”周先生说。

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清水村引进了一家草莓种植企业,在村里租地120余亩种植草莓。眼下正是草莓上市销售的旺季,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身不耐储存的草莓销售遭遇了从未有的困境。为帮助村内滞销草莓打开销路,实现“疫中易”。该村党支部主动作为,于2月8日召开支部“诸葛”会议,集思广益,想出设置“无人摊位”销售的办法。

之后,村干部和党员立即发动亲朋好友联系绵阳各小区物管,在物管的支持下,从2月10日起,在绵阳部分小区门口城市管理许可的区域,先后摆起了27个无人值守草莓试销点设立起来。每个试销点设一个展示摊。摊上摆一个标识牌,一个收款码,几篮售卖的鲜草莓和品尝的样品,并对草莓的价格明码标识,有需要的居民在品尝满意后,直接扫码付款便可以买走自己选好的草莓。这种售卖方式减少了售卖接触,又能让市民吃上新鲜草莓,解决了滞销问题,实现一举三得。

“以草莓为代表的应时鲜果产业既是我们清水村的特色、更是当地村民‘饭碗’,我们村干部要想民所想,把农产品销售作为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确保一村经济运行早回正轨。自10日试销开始,我们的摊点和售卖草莓的数量每天都在增加。到17日,每天能卖出的草莓已近1000斤,每天的营业额超过10000元,而且没有出现少付或不付钱的现象。”清水村书记杨乾英介绍说。

另悉,为帮村民解决因疫情防控带来的草莓滞销,清水村支部在帮村民设置每人直销点的同时,还成功为村民联系到绵阳市百盛等超市。近期,这些超市都将陆续上架销售该村草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