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新场景 跨界聚合力
科创区管委会召开科技治超暨非现场执法产业研讨会

2020-04-05 19:42: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4月3日,绵阳科技治超暨非现场执法产业研讨会在园艺山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邀请绵阳市相关主管行业部门以及产、研、投、企等专家精英,围绕该市科技治超领域产业发展,共同讨论科技治超与产业发展现状,寻求破解非现场执法的良好契机和优质路径,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组织观摩了综合执法平台数据中心演示、非现场执法治超建设应用成果,专题研讨相关地方标准立项可行性,展示了科技治超领域内有市场潜力、可落地的技术开发成果,达成了一系列产业发展共识。与会人员认为:《地方标准》是支持培育新产业、新应用的有效链接,科技治超涉及的跨部门联动将合力互促,深度协同地方治理和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示范、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更大效能。一是顶层设计。面对科技治超中难点、痛点现状,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启动相关地方标准立项,依托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的浓厚底蘊,在联合执法、取证、规范卸载等实践中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区域合作、政企合作,构建资源整合共融、产业治理互促的治超产业圈层。二是应用推广。要着眼当下、放眼未来、积极作为,以新基建和科技城集中发展的有利契机,以建设“四好农村路”的特定视角,推广“江油不停车检测执法”典型项目,加快推进区域内的联网布控,形成示范效应,打造地域特色品牌。三是科技赋能。要积极拓展我市科技治超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路径、新趋势”,以成熟的科技研发技术,深度融入军民融合发展,延伸到“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精准释放技术成果,突破性的思维,多行业的数据统一、多业态融合丰富,拓宽科技赋能的想象空间,打造完整产业链、产业园区的可循路径。四是上市培育。以奇石缘科技为代表的科技治超领域企业,在国内、国际细分领域具有显著地位和影响,是冲击科创板的优秀备选企业,地方、企业加强交流沟通,把握产业扶持、营商环境、融资规划等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推动中国(绵阳)科技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胡精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创园区管委会主办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办会议,四川奇石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来自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市、县(区)市场监管、交通、交警,市质检所、计量所的相关专家,地方企业代表参加研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