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暖心回访”让受处分干部祛除“心病”

2020-08-10 19:55: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石青华 崔媛 记者 薛世荣)“刚刚说要处分的时候我接受不了,经过纪委干部耐心教导,我自己也学习了纪律规定,觉得心里很接受。”周于靖是绵阳市涪城区工区街道原绵州社区主任,2016年3月,因考虑到辖区居民服刑人员衡某一家生活困难,违规将其作为低保对象上报。

“周于靖的情况很特殊,工作成绩很突出,在回访她的时候一定要把组织的关心带过去。”开展回访前,充分和室内干部讨论。

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正在制定回访方案 石青华摄

在回访过程中了解到,周于靖并没有因为这次处分就消沉下来,而是积极正视问题,严格纪律约束,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街道党工委对其工作充分认可,还让其负责一新组建社区临时党工委工作。

“受处分的事对我影响很大,我害怕组织上会忽略我的努力和付出。这次回访让我的吃了一颗定心丸,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干好工作!”面对暖心的回访,周于靖坚定地表达了态度。

为确保回访教育工作做到点子上、走进心坎里,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对2019年以来全区党员干部, 根据受处分人工作性质、处分档次、违纪时间、社会影响等因素,结合是否故意违纪、是否受到行政处罚等情形,按照一人一策、因人施策,制定“个性化”回访清单,明确“由谁谈、谈什么、怎么谈”,一人一策、因人施策,制定“个性化”回访清单,有的放矢开展纪律处分执行回访工作。

在回访中,除开面对面引导受处分人员谈对违纪问题的认识、近期工作情况,还就如何避免再次违纪、组织上对其日常表现评价和提振精神、积极干事创业进行畅谈,同时还重点关注是否在处分期间受到不公正待遇。

“开展‘暖心回访’的目的不仅是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更是充分理解、充分关心这些‘跌倒干部’。”区监委委员赵栋辉表示。

据了解,本轮回访工作共制定回访方案6个,回访清单58张。通过“个性化”回访,找准违纪党员“病根”,化解思想“疙瘩”,转达组织关怀,促使58名“跌倒干部”精神抖擞、元气满满投身到工作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