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 绵阳市涪城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22 13:59:4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海燕 绵阳频道 薛世荣)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忆党的峥嵘岁月,唱红色经典国粹”现代京剧专场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听涪娃讲故事、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征程,展现新时代新风貌,绵阳市涪城区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以赛促学重温百年党史

“3、2、1,开始抢答!”近日,在涪城区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纪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来自全区各部门的联合代表队分成五组,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超越题三个环节,就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纪知识进行答题竞赛。

“此次竞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将严肃理论学习与轻松愉悦的知识竞赛相结合,既重温了党史,也让大家潜移默化地掌握了更多党的知识。”竞赛组织方表示。

而在另一处,涪城区“全民阅读·我爱读党史——恰百年风华谱盛世华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也在紧张地进行中。全区97支队伍共291名党员干部坐在电脑旁认真作答。

据了解,此次竞赛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成立以来发生过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变革等展开。

“通过此次竞赛,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年轻党员刘盈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增强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推动涪城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贡献力量。”

在线下党史知识竞赛进行的同时,涪城区还同步开展了线上党史知识答题,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由区上搭建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方便我们开展党史学习,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点滴积累。”涪城区青义镇西园社区党员张丽平说道,她刚刚参加完为期10天的“全民学党史”线上党史知识答题,感觉收获满满。

“此次线上+线下知识竞赛,在全区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涪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大概有万余人次参加。“举办的这些知识竞赛旨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豪迈心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涪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音乐抒情歌声嘹亮颂党恩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日,在涪城区体育馆内,“永远跟党走”涪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的排练现场,悠扬的歌声此起彼伏。

“歌咏活动将于6月28日晚举行。”涪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台群众歌咏活动内容高度概括党的发展历程,并将中国精神贯穿晚会始终,让现场所有观众和演员受到洗礼,补理想信念之“钙”铸精神谱系之“魂”。“当晚还将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全区人民接续奋斗,深入实施‘三千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强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

为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全区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良好精神风貌,涪城区举行的“颂歌献给党”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广场音乐会在万达广场精彩上演。

“我们的广场音乐会,选择经典和主题原创作品共计12个节目,通过合唱、独唱、表演唱、器乐、朗诵等节目形式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党,也使更多群众享受文化成果,感受党的恩情和祖国的温暖,激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巨大热情和强烈愿望。”涪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举办文艺演出旨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涪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自身工作,继续通过丰富、灵活的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区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感恩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书画寄语铭记伟大征程

恢宏大气、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江山如此多娇》;色彩明丽、饱含感恩之情的画作《感恩颂》;万紫千红、满目皆春的《春满乾坤》……日前,涪城区临东社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老年人书画展”,60余幅精美的展品为观展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参展作品中,一幅描绘革命老区延安根据地的《延安图》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观看。

“既要把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表现出来,又要把新中国成立之后祖国的繁荣昌盛融入到里面,想表达的情感非常多。”《延安图》作者陈恒荣介绍着自己的作品,“从前期思考到构图,再到着手绘制,准备了很久。”

在展览现场,书画家左兴奎正挥毫泼墨,专心致志地创作着《雄鹰搏击图》。“人一生当中或许会遇到坎坷、会遇到风浪,但你都要挺过去,都要不断地作出努力,才会对党、对国家有所贡献。”他说。

对于承载着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的青少年而言,百年党史中蕴藏的精神财富,终将由他们去传承和发扬。为让全区青少年深刻认识党、热爱党、跟随党,高度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涪城区举办了“童心向党”青少年儿童现场书写革命诗句活动,全区100余名少年儿童现场挥毫泼墨,抒发着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同学们来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他们了解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精神。”来自东辰一小的辅导老师感言道。

与此同时,在涪城区美术馆一楼大厅内,“永远跟党走”涪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也在进行中。百余幅展现社会主义新风尚的美术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将从6月10日持续到6月30日。”涪城区文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美术书法作品的作者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美术书法爱好者,他们饱含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用自己精美的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