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话别离 绵阳市涪城区欢送援涪医疗队

2021-07-28 19:44: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熊嘉莉 绵阳频道 薛世荣)自7月24日以来,绵阳市涪城区先后启动两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游仙、三台、江油、盐亭、梓潼、北川、平武等7个县市区和科学城共13家医疗机构,以及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绵阳四0四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富临医院、万江眼科医院等7家市级医院,共抽调相关医务工作者955人支援涪城,为涪城全面高效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24日抵达涪城以来,各援涪医疗队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当中。从黎明到黑夜,每个昼夜都见证了他们的挥汗如雨、不眠不休。心怀感恩话别离,今(28)日,涪城区分别举行隆重而简朴的绵阳各县市区援涪医疗队欢送仪式,送别今早集中离涪的县市区医疗队,向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示感谢,向守护群众健康的英雄们致敬。

“我们不累,涪城加油!”这是欢送盐亭县人民医院医疗队现场,一群可爱的医护人员对着镜头留下的话语。吃完这顿香喷喷的早餐,盐亭县医疗队即将踏上返程,回归岗位,工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为医务工作者们送上鲜花,真诚感谢他们临危不惧、雪中送炭。盐亭县人民医院肾内科护师苏维维说:“这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整个过程都很顺利,群众配合度也很高,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一起加油。”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在送别江油市人民医院医疗队现场,有不少医务人员在三三两两合影留念。“往后点,这样显瘦,三二一......”灿烂的笑脸展现在镜头前、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江油市人民医院上肢脊柱科护士长熊金妹说,这几天住宿、饮食等各方面都很好,虽然天气很热,工作很辛苦,但有很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给我们做了很多后勤保障,也很感谢他们。“我不会忘记和大家一起日夜奋战的日子,能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份贡献,我很开心。”

“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战胜疫情,涪城必赢。”这是三台县中医院医疗队临上车前给涪城群众爱的“唠叨”,三台县中医院医疗队的领队张英告诉记者,他们7月24日下午接到通知,就第一时间赶到城北七中、五一广场,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虽然累,但他们没有一丝退意。“衷心感谢涪城区领导的关心和群众的支持,虽然我们的身体很疲惫,但是苦在肩头,乐在心头。”

三台县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接过城郊、工区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夏日的阳光炽烈灼人,但队员们的笑容却明媚柔和。“这一次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支援行动对于我们医务人员来说,既是一次精神上的考验,又是一次技能上的提升。”三台县人民医院支援队队员贺祥瑞说:“人做事,总要有点精神,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不上,还有谁上?”这个高大魁梧、手捧鲜花的男孩有些拘束,但言语却掷地有声、字字铿锵。

在绵阳实验小学涪城路校区欢送现场,街道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一握手话别,并送上鲜花,祝愿医疗队员返程一路顺风。“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我们没有那么伟大,只是做作为医务人员最应该做的事情,在采样中我们有太多的感动,也有非常多的感谢,在以后工作中,我们也一定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践行初心,为守护人民健康做出最大贡献。”梓潼县人民医院护士吴艳说。

有“白衣天使”的冲锋陷阵,才有广大群众的一份安心。援涪医疗队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夜以继日、不畏风险。一份份放凉的饭菜、一个个不眠的夜晚,都是他们辛勤付出的见证。战“疫”一线,感谢有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