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覆盖、以案说纪 绵阳市涪城区开新一轮警示教育提神酲脑

2021-11-29 18:29: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悠 绵阳频道 薛世荣)“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和下属,依法履职,严以律己,坚持工程干好,干部不倒,永葆清正廉洁的鲜亮政治本色,树立国企风清气正的新形象。”在涪城区区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上,绵阳汇鑫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谢世军作出表态。

为汲取全区区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深化以案促改、议案促建、以案促治,11月18日、24日,涪城区相继组织召开两场区属国有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甘守清廉报家国,不为贪赃羞儿孙。一定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伟语重心长告诫全体国企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反腐形势,从反面“活教材”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线,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好时代重任。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警示教育针对全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坚持分批次、全覆盖的原则进行,富诚投资集团、汇鑫发展集团、欣诚建设集团3家区属国有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区各镇(街)平台公司负责人全员参与,分批接受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会场,还播放了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张军的忏悔视频,以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全体国企干部员工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次警示教育给我们拉了袖子、扯了耳朵,我将时常警醒自己,绝不存在‘下不为例’的侥幸,不打‘仅此一次’的幌子,不找‘法不责众’的理由,做到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在作完表态发言后,绵阳欣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苹感慨地说道。

警示教育大会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人印象深刻,受益颇深。

“内心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一句句醒世警言、一例例鲜活事例、一张张悔恨泪脸,无不发人深省。”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余凌吉感叹到,将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从“小节”做起,学会自我约束,坚持做到自尊、自爱、自洁、自警、自控。

城郊街道副主任姜超表示,作为分管镇属平台公司负责同志,感到深受触动。以后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规范项目管理,努力推动镇属平台公司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绵阳汇鑫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宝林说,“对发生在自己身边事、身边人深有感悟,唏嘘感叹。通过本次廉政谈话,我更能体会、也将更加珍惜组织给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时刻心存敬畏、恪守底线红线。”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涪城区还采取组织摄制警示教育片《董事长的“黄粱一梦”》,编制《忏悔实录》警示教育读本,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国企党员职工干部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