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3:18: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李芝军 记者 付江)按照高新区工委办关于《在全区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推进绵阳高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高新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大讨论活动,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12月15日,院党组组织院领导班成员及各部门中层干部召开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为搞好本次大讨论活动,院党组通过深入全区4个镇、处及对口联系的村、社区召开座谈会,向本院全体工作人员、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全面收集对高新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新区招商引资、征地拆迁、服务地方企业、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召开各类座谈会6次,发放征求意见表53份,座谈基层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57人,收集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49条。其中,涉及本院审判执行工作方面37条,涉及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方面12条。

12月15日至16日,院党组利用两天时间,组织院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了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推进绵阳高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为主题的集中讨论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推进绵阳高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主题,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进一步推动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方面提出了“规划引领,依法开展征地拆迁安置工作,避免引发重大矛盾隐患”、“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建立专家顾问团,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可行性进行论证”等6项意见和建议。对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方面提出了“建立与基层、辖区骨干企业联系制度,帮助基层及企业把脉问疹、排忧解难”、“广泛开展巡回审案和法律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推进社会治理”、“深化审判权运行改革、以庭审为中心的审判方式改革,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确保司法公正”等12项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将及时汇集报送至区大讨论活动办公室,供领导决策参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