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撑起企业创新“保护伞”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1:08: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在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以来,高新区从政策引导、孵化助推、示范牵引等方面着手,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鼓励支持企业创新,取得了显著效果。

高新区先后出台《绵阳高新区科技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绵阳高新区知识产权补贴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政策引导性文件,设立知识产权补贴,对企业获得发明专利、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软件著作权授权等进行有针对性的奖励。同时,借助创业服务中心、生物医药孵化器等国家级孵化器平台,采取一站式窗口和专员对接的方式,强化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专利发明的申报、保护及转化等服务,并通过不定期召开专题培训会、政研企交流会等活动,调动在孵企业的创新能动性和知识产权意识。目前,高新区在孵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已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140余件。其中,东亨科技公司研发的“物联网物流信息交易应用平台”和“多功能车辆智能管理系统”获得了国家专利并已完成转化。(张海艳 梁洪坤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