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区 鼓足发展干劲建设美丽新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0:53: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上半年主要成效

GDP136.8亿元增长 8.4%

上半年实现11亿元贷款,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全区共引进项目37个,协议资金总额504.97亿元。省、市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已百分之百完成36项,超50%完成26项。

下半年重点工作

把高新区建成“两个一号工程”示范区,把高新区建成全创试验的主力军,把高新区建成实施“项目年”的主阵地,把高新区建成“幸福美丽绵阳”新城区

市委六届十二次会议是绵阳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阶段性的总结,是吹响绿色发展的号角。《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的决定》给各县市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高新区作为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建设的主战场、推动绵阳产业转型发展的核心载体、城市升级发展的重要支撑,将为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提交一份怎样的答卷?

按照《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的决定》要求,高新区将全区建设立足于绿色发展理念之上。今年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实施两个“一号工程”,工业经济不断壮大,跨境电商成功打响全省出口业务第一枪,园区经济发展重新驶入快车道,呈现止滑回升的良好态势。作为“项目年”工作的首要任务,高新区5平方公里核心启动区内的各个项目正加快推进,12个基础设施项目、10个产业项目正加紧实施;拆迁安置的同步进行为制造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创造了便利条件;引进项目37个,协议资金总额504.97亿元;省、市民生工程和民生大事,已百分之百完成36项,超50%完成26项。

高新区负责人表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是建设科技城的长久之道,也是我市发展征程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对绵阳的积极影响和促进作用是全方位和深层次的,是历史性和转折性的,为科技城履行国家使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下半年,高新区将持续发力,把高新区建成两个“一号工程”示范区。突出引进培育“两新”产业,夯实工业基础。坚定不移地把实施两个“一号工程”放在首要位置,打造引领高新区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业。不断强化“亲商、安商、富商”服务理念,打造亲商助企和谐环境。

高新区要创新驱动,把该区建成全创试验的主力军。高新区将依托科研院所,发展军用技术转化民品应用产业,推动军民融合科技与产业紧密结合。培育发展高品质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众创承载平台。加快众创空间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建设,引导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发展模式,继续加大对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建设的支持,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承载平台,注重优秀人才引进。

要强力推进,把高新区建成实施“项目年”的主阵地。该区将创新招商方式,提升对外开放实效,集中项目攻坚,加快产业承载平台建设。全力抓好科技城基础设施和配套市政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已签约和即将签约项目对接,促进重点工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加快建设。强化资金、场地等要素保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要全力以赴,按照全市美丽绵阳工程统一部署,突出城乡统筹发展,把高新区建成“幸福美丽绵阳”新城区。抓好省级十项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大事,加快推进社会建设,形成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职能,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