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学党章强党性 讲规矩守纪律
绵阳高新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4:10: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波 记者 薛世荣)“强党性宗旨、学党纪党规、树优良作风、学系列讲话精神”……6月以来,绵阳高新区开展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对标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

为抓实党性宗旨教育,该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夏明为组长的高新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支部为学习单元,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讲党课、专题报告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找毛病、改问题。结合“两学一做”常态教育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

该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被围猎的权力》《陈立案警示录》;结合纪律要求,讲廉政专题党课。截止发稿,该区共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5600余人次、专题党课220堂。

组织“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检验学习效果。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重点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组织全区党员参加微信答题和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的笔试,合格率均达100%。

“通过这次学习和考试,将《规则》《条例》入脑入心,鞭策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严格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规矩和纪律底线。”高新区监察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省问题修制度,抓实作风建设。持续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驰而不息纠“四风”,对照检查单位工作纪律制度,及时进行修订;通过学习讨论,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整改提高,进一步夯实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做到干净干事、勤政为民、忠诚担当,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