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GDP增长9.8% 118家企业获1018.1万元奖励
绵阳高新区2017年上半年经济建设成绩喜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9:02: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7月27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与辖区91家企业代表共话发展。会议通报了该区经济运行情况,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该区党工委书记夏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017年,绵阳高新区紧紧围绕该市两个“一号工程”战略部署,大力实施“项目年”,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聚精会神发展经济,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持续提升。1-6月,该区实现GDP146.86亿元,增长9.8%;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长11.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7%;完成工业总产值532.46亿元,增长10.9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62亿元,增长17.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0.91亿元,增长14.8%。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地增长,呈现出“稳中有进、高于全市、快于同期”良好态势。

对于上半年绵阳高新区的工作,夏明书记在会上介绍说:当前,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步伐加快、创新创业活力迸发、京东方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高端产业不断壮大,园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市领先水平,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8%,增速位列绵阳市第二,经济增长新引擎新动能正逐步形成,绵阳高新区经济发展已经处于蓄势突破的关键期。这就需要各位企业家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增强发展动能,需要绵州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共同投身到大改革、大发展、大跨越的热潮中来,推动高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未来绵阳高新区的发展,夏明书记强调:要科学谋划,把握园区经济发展方向。要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绵阳高新区产业经济发展,坚持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协调发展,增强转型发展动能;坚持规模与特色统筹,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坚持总量与质量并重,抓牢抓实项目投资;坚持功能与品质共融,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希望通过科学的规划、有力的措施,到2020年,高新区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GDP突破500亿元。

夏明希望绵阳高新区的企业家当好园区经济发展主力军。他说:绵阳高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是主体,企业家是主力。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要有做强做大做优的雄心壮志,要有创新发展的战略意识,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魄力。以“大浪淘沙始见金”的韧劲,主动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推动企业稳步发展、加快发展。

相关企业得到兑现的奖励

夏明书记要求绵阳高新区各级部门要强化服务,做好园区经济发展保障。他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管委会各级部门责无旁贷。他要求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大力转变作风,规范行政行为,加强协调指导,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要进一步构建和谐畅通的“银企政”合作体系,不断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董泓主任在会上说: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显著,当前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向好,希望大家充分抓住良好发展机遇,坚定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绵阳高新区一贯以“亲商、安商、富商”服务理念,以最真诚的合作态度、最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区内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与最便利的条件。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重大项目招引,倾力打造以“亲商助企”为特色的和谐发展环境。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植根高新,建设高新,以此为契机,认真梳理项目进度,巩固“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共同实现全年生产发展目标,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建成2000亿元园区奠定坚实基础。

当天的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兑现《绵阳高新区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政策实施办法(试行)》的奖励文件,对辖区2016年度技术改造、壮大规模、加速发展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洲线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汽车工业集团绵阳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118家企业兑现扶持奖励资金1018.1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绵阳高新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奖励和扶持政策,共计申报优惠政策议题12个,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有力推动了全区工业经济快速增长。上半年,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企业76家,实现产值510.47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95.9%。

绵阳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李海、杨昆、刘雨果、郭芸、马君、刘刚、吉东、符峻烽出席会议。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区级各部门、出口加工区、各镇(处)、新兴投控,区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国土城西新区分局、城西规划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区91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