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5万资金助青年创业
绵阳高新区2017年创业项目补助资金发放仪式暨创客沙龙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8 18:21: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11月8日,绵阳高新区2017年创业项目补助资金发放仪式及创客沙龙活动在该区创业服务中心举行。活动为86家企业发放创业帮扶资金25万余元,并有不同行业领域的成功创业者们分享创新故事,与在场的创业者共话创业激情、探讨创业之道。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海出席活动。

在当天的“重头戏”——“创新创客沙龙探讨”活动中,来自大学生、科研工作者、自主创业等群体的5位创业者,用生动的事例、饱满的热情,真情讲述了他们在创业路上的收获与感悟。“我在创业中感到自豪的是能把自己研发的产品投入到社会中,服务社会,体现产品的价值。”第一个登台讲述创业故事的是一位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他如是分享了自己创业故事。同时,他对于创业的价值判断也引起了其他创业者的强烈共鸣。“我选择创业的原因在于创业是一条不能后退的路。”四川联创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森如此看待创业,他说:“创业并不难,关键在于你是否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王森介绍,四川联创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7年,是一家以信息化建设、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网络安全建设、高端IT设备销售为主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建短短半年以来,已实现100多万元的销售额,而他也实现自己多年的梦想——把自己亲手设计创造出的产品投放到社会。

据介绍,高新区工会于2015年开展创业项目补助工作,为能带动就业和符合工会创业扶持条件的小额贷款创业项目给予创业补助及贷款贴息补助。三年以来,高新区工会共为210家小微型企业申报创业项目补助及小额贷款贴息补助金62.7万元,带动就业1182人,发放补助金43.2万元。下一步,高新区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依托优势资源,建立完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创业孵化、跟踪服务等相结合的工会创业服务工作机制,继续推动高新区的“双创”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