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审理一案教育一片 高新法院巡回审判起效果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15: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均均 李芝军 记者 付江)11月27日下午,绵阳市高新区法院在辖区磨家镇飞云社区公开开庭审理一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通过巡回法庭的形式,明晰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全面展示法院开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制宣传效果。

据悉,当天审理的是一起物业公司起诉业主未按期交纳物业服务费的合同纠纷案件。被告赵某于2013年1月20日入住绵阳高新区某小区,并交纳物业费至2016年7月。到期后,赵某就开始拒交物业费。赵某表示拒交物业费是由于小区内其他业主在公共区域乱搭建,有的业主在小区内将车辆杂物乱堆放,还有物业公司的服务人员素质不高等诸多问题让他不满。物业公司多次向赵某解释,业主的违法搭建与乱停乱放,物业公司只能劝阻,没有执法权。但赵某对此解释不接受,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物业公司遂向法院起诉。

(图为旁听群众 摄影李芝军)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就物业公司是否按照合同的约定全面履行了自己的义务进行了充分的举证与辩论。此次巡回法庭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法庭审理,以最直观的方式,学到了法律知识,提升了维权意识,体会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