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高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领导干部读书班正式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5-29 10:46: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记者 薛世荣)5月18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领导干部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特别邀请绵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兰劲作“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专题辅导。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海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党工委领导杨昆、刘雨果、郭芸、刘刚出席。

李海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和读书班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市情区情理解认识,进一步分析高新区在全市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研究思考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四川经济副中心和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工作思路举措。二是要围绕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围绕“如何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重大问题,以全域思维和全局视野,自觉主动在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高新区工作。三是要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坚持用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成效。要坚持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找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找准推动工作的突破口。

在随后的专题辅导中,兰劲围绕“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西部经济强市”主题,从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背景、内涵,绵阳经济的发展基础、形势分析、发展思路,构筑现代化经济体系对策和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解读。

大家表示,通过授课对绵阳建设西部经济强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建设西部经济强市排头兵贡献力量。

区法院、检察院、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和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学校、医院、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负责人,新兴投控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下属子公司总经理参加培训。

据了解,高新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设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西部经济强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绵阳文化大繁荣、绵阳三线建设与军民融合、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绵阳、学习新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6个专题,将分别邀请省、市领导和专家教授为大家作授课。在接下的5月下旬至6月底前,还将分别举办5次专题辅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