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加快人才培养 法院牵手高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7-03 14:06: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芝军 曹丽 记者 付江)7月2日,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分别与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签订《院校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根据协议,两高校将选派出28名学生到法院实践学习。

(图为副院长刘东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程皓授牌)

(图为副院长张冰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学系副主任牟将军授牌)

据了解,此次选派的28名学生,以见习法官助理和书记员身份分别被安排在民商事、执行等部门,主要进行法律实践业务实习。高新区人民法院指派各部门业务骨干作为实习指导教师,“一对一”对实习学生给予专业化指导。

(图为7月2日下午,院民庭庭长王筱莉对全体实习生进行实务培训)

“绵阳高新区法院具有受理案件数量多、类型复杂、标的大等特点,在法律适用上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能够给实习学生提供更加宽广的理论与实践转化平台。”绵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东介绍,2014年以来,该院就充分利用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不断加强与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合作交流,聘请高校教授来院授课,为该院法官人才培养和司法学术调研等方面出谋划策。同时,不断强化实习生法学理论与实践的转化,鼓励实习学生撰写调研论文等材料。

下一步,绵阳高新区人民法院还将持续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机制,构建全方位、多领域、高水平的院校合作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