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三举措”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

www.scol.com.cn (2018-10-18 10:35:2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思瑾 记者 薛世荣)积极探索依法治理服务重大工程项目工作新途径,主动将阵地前移,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设立“建设者之家”公共法律服务站,绵阳高新区让公共法律服务触手可及,增强人民群众共享法治高新的获得感。

以“有为”促“有位”。近年来绵阳高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年均办案量在200件以上,其中受理劳资纠纷占2/3以上。京东方项目落地后,绵阳高新区司法所组织社会律师、法律工作者、法律援助志愿者深入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建设者依法处理各类纠纷。

以“实力”固“阵地”。绵阳高新区司法所召集8名援助律师联合4名河边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同时,绵阳市司法局、公证、司法鉴定协会指派4名优秀公证员、司法鉴定员共同参与“建设者之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窗口服务工作。每周一至五,河边镇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全天候接待群众来访;每周一、三,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员轮流坐班接受咨询,集中办理业务;定期举办“道德与法治大讲堂”,采取领导报告、专家讲座、播放法治微电影等方式。

以“实效”树“口碑”。在企业项目推进中积极参与融资、财税、金融等法律服务,在合作协议、基础配套、电力改迁等项目开工建设具体事宜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时、妥善和有效地消除、化解重大项目因管理、服务和发展而产生的各种法律风险,为周围老百姓提供了家门口触手可及的公共法律服务,更好地满足了老百姓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自今年3月建站以来,接受法律咨询140余次,处理京东方工地农民工工伤调解1次,办理京东方项目工地员工工伤认定案件1件,办结法律援助案件1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