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20 13:42:3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文丹 记者 薛世荣)近年来,绵阳高新区始终把军民融合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有机统一,着力构建了军民融合产业支撑体系、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体系、军民融合配套服务体系、科技金融支撑体系“四大体系”,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和自主创新,军民融合提速地方经济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九州线缆

今年1—9月,绵阳高新区62家军民融合企业实现产值293.1亿元,占全市比重超过40%,占全区工业总产值比重达61%。

绵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夏明表示,目前该区正抓紧实施“四大工程”做好做实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加快打造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

“日前召开的全市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市党政军民学凝心聚力、协同攻坚,努力蹚出一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路子。高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践行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探索经验、做出示范,努力为绵阳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夏明如是说。

实施空间拓展工程,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加快实施科技城集中发展区24个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不断提升承载能力。新增约4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为军民融合产业预留充足空间。加快建设军民融合中小企业园、光电产业园、中电科磁性材料产业园等特色园区,促进军民融合产业集约集群发展。

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

实施增量引进工程,不断夯实产业支撑。精准对接“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和市“686”重点产业,围绕光电显示、光电线缆、磁性材料等军民融合重点领域,全力推进京东方及其上下游配套项目、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依托军民融合院士专家产业园,引进一批优质军民融合产业及配套企业。挖掘引进顶尖科研团队人才及项目落户高新区,确保星途探索等15个民参军优质项目尽快落地。

星途探索

实施“融创绵阳”示范工程,不断聚合双创资源。以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园区为引领,构建以创业孵化、科技金融、成果转化为核心的科技服务体系,打造“融创绵阳”区域双创品牌。规划建设50万平方米创新创业基地,巩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发展模式。打造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综合运用“税鑫融”、军民融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中国创新挑战赛军民融合专题赛等服务平台,提供“一条龙”的科技服务。

实施开放合作工程,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加强与国内外先进地区的战略合作,为军民融合企业交流合作“搭台唱戏”。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健全与成都、重庆高新区协同机制,促进区域间军民融合资源对接共享及产业协作配套。积极搭乘“蓉欧快铁”,大力推进综保区申报建设,加快产品流通和技术合作,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国际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