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1 14:05: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鑫涛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重污染天气,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突出重点,加大道路清扫力度。四家环卫公司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早中晚定时定人清洗城区路面。开展飞云大道、货运通道、新区干道等车辆进出集中区域大冲洗、大除尘行动,加强路面巡回保洁。增加区内重点道路洒水降尘频率,每天不低于四次。

抓住弱点,全面确保“渣土车”整治效果。抓源头,通过安排执法人员值守、不定期抽查、突击检查、日常巡查等多项措施,重点整治工地存在的不采取湿法作业、无车辆冲洗设施、出口道路破损、未硬化、施工围挡不全等问题。抓监管,强化对上路运渣车辆末端执法,检查运渣车辆是否采取全密闭方式按照规定运行时间、行驶路线和倾倒地点运输、倾倒。截至目前,共检查运渣车辆100余辆,规范运渣车辆20余辆,启动行政处罚10辆。

管住难点,持续管控露天烧烤及餐饮油烟。巡查区内餐饮企业,检查油烟管道是否按标准设置,是否安装具有环保标志的合格净化器,是否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巡查存量餐饮企业,检查油烟净化器是否正常使用,是否定期清洗。坚决查处露天烧烤,督促商户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或者使用环保烤具,对于拒不整改的,组织人员予以取缔。截至目前,共巡查餐饮企业100余家,要求做好定期清洗5家,取缔露天烧烤2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