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1605亿招商项目 兑现3.1亿扶持资金
绵阳高新区2019年投资促进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04 17:29: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3月4日下午,绵阳高新区2019年投资促进大会在绵阳市会展中心召开。会上,绵阳高新区向与会客商发布了15个千亿产业招商项目及4个百亿特色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并为区内企业兑现了31651.498万元的2018年度科技创新产业扶持资金。另外,会上还有7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

投促会现场

在当天的大会上,绵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谷雨向与客商推介了绵阳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并向与会嘉宾发布了拟总投资1605亿元的光电产业园、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园、先进材料产业园等15个高新区千亿产业招商项目和拟总投资28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基建项目、物流产业园基建项目等4个百亿特色园区基础设施项目。

另外,会上成立了绵阳光电显示企业家联合会和高新区驻上海、厦门、深圳分局。会上还为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华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兑现了总资金31651.498万元的2018年度科技创新产业扶持资金。

在大会的项目签署仪式上,共有7个重大项目签约。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绵阳高新区形成以电子信息关键零部件配套生产为主的产业集群,建设西部面板之都,打造以康复、老年医学为核心的川北高端医疗集群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家异地分局设立授牌现

绵阳高新区2019年招商项目链接:

“千亿”产业招商项目篇

1、中国光电城——光电产业园

项目内容: 光电产业园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规划面积500余亩,拟吸引投资500亿元,围绕投资465亿元的绵阳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长虹智能制造、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等项目,引进上游材料端的显影、刻蚀、镀膜、封装、检测、玻璃基板、有机材料、偏光板等项目,中游制造端的面板制造、模组组装等项目,下游应用端的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穿戴设备等企业60家,预计年产出600亿元。将比照韩国LG城模式,打造西部面板之都。

2、特色科技文化旅游小镇

项目内容:特色科技文化旅游小镇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拟吸引投资200亿元,重点依托银花湖以及水系、河边风貌小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河边旧镇区部分以滨江中式小镇为特色,发展休闲旅游产业,西侧沿磨秀路及银花湖以欧式小镇为特色发展旅游、康养休闲产业,周边其他区域以现代观光休闲农业为基础发展城郊休闲产业。

3、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园

项目内容: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园规划面积约600亩(一类工业该用地470亩,配套约130亩公园绿化用地),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北侧,拟吸引投资150亿元,引进20家信息安全、军工电子、航空航天、机电装备等军民深度融合项目入驻,建成后预计产出1000亿元。

4、中德产业园

项目内容:中德产业园在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规划面积约400亩,拟吸引投资100亿元,引进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领域的德资企业入驻。

5、先进新材料产业园

项目内容:先进材料产业园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是绵阳建设的 “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核心区,由国内知名改性材料制造上市公司旗下的孵化管理公司运营打造。该园区占地200亩,属于二类工业用地,园区内现有精装办公场地1.2万平方米,具有层高7-12米金刚砂耐磨地坪厂房及6-11米仓库10万平方,配套污水处理中心和货物转运平台;配备800平方米园区餐厅和300套宿舍(一室/两室/三室)。该园区瞄准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领域”,拟吸引投资20亿元,引进信息材料、能源材料、纳米材料与技术、超导材料与技术、稀土材料、军工新材料等新材料研发制造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科研研发、配套产业。预计引进相关企业20—30家,实现年产值50亿元。

6、高新区教育园区

项目内容:高新区教育园区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依托绵阳雄厚的教育资源优势,规划教育用地总计约1000亩,拟吸引投资80亿元,引进国内、国际知名品牌中小基础教育学校及相关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汽车装配等专业的知名职业技术学校约3-6家。

7、物联网产业园

项目内容:物联网产业园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规划面积1000亩,拟吸引投资额200亿元,通过与国内知名物联网企业合作,共建绵阳市物联网云平台,做大物联网感知层企业(芯片、模组、终端),协助物联网产业园扶持本地初创企业和应用开发,吸引区域外应用层企业落地配套,形成产业聚集区,推动本地物联网产业向价值链更高端的应用和平台层面迁移。

8、长虹智能制造配套产业园

项目内容:长虹智能制造配套产业园项目占地1300亩,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预计2020年实现产值1000亿元。拟吸引投资100亿元,主要依托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引进玻璃基板、显示屏、线缆线束、接插件、背光源、导光板、IC芯片等黑电上下游配套及智能制造企业。

9、中国重汽零部件产业园

项目内容:该项目位于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内,拟吸引投资15亿元,围绕年产能2万辆的中国重汽绵阳分公司HOWO牌自卸车、载货车、水泥搅拌车、城市绿化车、装配T5G、A7及T7H等80多个车型,重点引进汽车平衡悬架、铸造横梁、外饰件、支架、挡板、配电箱、储气筒总成、铸造件、冲压件、转向盘、进气道、油滤器、挡泥板、尿素箱、塑料壳空气滤清器总成等各类重卡配套零部件生产型企业15家。

10、网络能源配套产业园

项目内容:项目位于高新区石桥新区,规划面积约500亩,拟吸引投资10亿元,围绕维谛技术(原艾默生)UPS-DPG、UPS-Power、Wind-Power等风能及不间断电源产品,引进薄膜电容、铝电解熔、电磁件、塑胶模块、钣金机件等20家配套企业入驻。

11、综合保税区(筹)

项目内容:绵阳出口加工区,位于绵阳高新区石桥新区,正在加快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1080亩。拟吸引投资50亿元,引进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保税加工和以跨境电子商务、研发设计为代表的保税服务等相关企业20家,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12、城西国际商务中心

项目内容: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宜家美城市广场,占地42亩,设计高档办公场地。预计吸引投资30亿元,引进国内外涉及金融、保险、会展、商贸、航运、物流、旅游、法律、教育培训、中介咨询、公关、电子信息网络等知名企业总部20家,实现年产值80亿元。

13、金融科技中心

项目内容:金融科技中心位于绵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区正对面的樊华广场,现有面积约15000平米,拟吸引投资50亿元,招引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50家、数字经济实体及金融科技服务类企业20家。

14、会展中心CBD城市综合体

项目内容:项目地块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绵阳会展中心正对面,规划面积约200亩,规划发展以大型商业、顶尖酒店、高端写字楼为主的城市经济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预计引进相关企业3—6家,实现年营业额5亿元。

15、汽车博览园

项目内容:汽车博览园规划建设面积500亩,拟吸引投资50亿元,引进高端汽车4S店22家,计划建成绵阳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交易中心区和市民休闲文化公园。

“百亿”特色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篇

1、光电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内容:项目位于集中发展区南翼,规划面积6000余亩,拟吸引投资200亿元,主要建设承接光电产业的道路、景观绿化工程、路面铺装、排污管网、供气管网、亮化工程、管网敷设、供水管网、交通安全设施、监控系统等工程。

2、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内容:项目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侧,用地面积约500亩,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括生生产区、孵化中心、办公、多功能会议室、职工宿舍及食堂等配套设施组成。 一期启动用地面积约110亩,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拟吸引投资15亿元,打造西部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园。

3、军民融合院士园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内容:该项目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北侧,规划控制面积约720亩,建设用地面积471亩,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拟吸引投资15亿元,建成集标准厂房、商务办公、餐饮住宿、会务展览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主要服务于高新区招商引进的中小企业、返乡农民创业等的投资性房地产项目。

4、物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项目内容:该项目位于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南侧,紧邻108国道交通枢纽,规划占地约1000亩,预计总投资50亿元。现有东亨科技、安运物流、华驰物流等重点物流企业入驻。现拟建设交通道路硬化约9000米、公园绿化10万平方米、市政设施(路灯、站牌等)建设,水、电、气、通信网路的建设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